荆棘☆宇

佛系单推厨,不梦但是会口嗨。如果你给我的文留言我会很开心。

[DC/蝙蝠侠中心]童话来的蝙蝠龙.37

37. 笼子关不住液体猫。



白龙低头去看阿尔弗雷德干枯的手指,又去注视着他沉稳又坚定的蓝眼睛和生着皱纹的眼尾,似乎有点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似的歪了一下头,但依旧没有松开手。
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他叫他的名字。

管家覆盖在他手背上的那只手安抚性地拍了拍:“我在,格拉利亚少爷。你有什么需要我提供帮助的吗?”

“不……”白龙回握住他,稍用力攥了一下又迅速放开,“没什么了。”他跳下床想要离开。

阿尔弗雷德拦住白龙:“小心点滴针。你似乎按照布鲁斯老爷的作息表缺了几百年的觉,我只能靠这种方式给你提供营养。”

“……。”白龙偏了一下头,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似的,只是抬起手方便他拔出针头,一边低声却坚定地宣布,“我去找布鲁斯。”

阿尔弗雷德把废弃针头放在医疗盘上,啪嗒的轻响,他一边收拾输液管一边转述蝙蝠侠的嘱咐:“他临走前专门嘱咐我要拦住你,让你等他回来。”

“布鲁斯需要帮助,阿尔弗雷德。我得去找他、就现在。”

“老爷是为了你好,白龙。”阿尔弗雷德换了一个称呼以强调严重性,“他这次去的是中/东交战区。为了你不被任何国/家和政/府发现,白龙,你要留在哥谭,布鲁斯老爷会保护你。”

“如果是他关注的,那么我也会在意。但他需要帮助,我就必须去。”白龙执拗地重复,好像对他来说这足以反驳一切。

阿尔弗雷德因为他不曾动摇的目光而叹气,老管家总是对布鲁斯和他的幼崽们没办法:“看来我是拦不住你的,少爷,那就请保护好你自己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白龙没入阴影前向他点头。

如果只是想保住性命甚至是隐藏存在,他在这个世界上会是最精通的那几个之一,但是在这之前?

“我会保护布鲁斯。”他这么向管家承诺。

--

蝙蝠侠驾驶着沙地摩托疾驰在沙漠上。

如果一定要排出完成的先后顺序,当务之急必然是在那些饥荒救助工作者、那些被蒙骗的好心人把Joker的致命‘货物’运送到目的地之前阻拦下他们。

他做到了,但是他也失去了一架轻型直升机以及与蝙蝠洞的通讯手段。

他本该更小心一些。

布鲁斯心底无法抑制地生出忧虑来,为独自留下看守希拉和Joker所在仓库的杰森。

杰森又一向渴望亲情、来自亲生父母的亲情,甚至可以为此从哥谭独自出走、远赴中/东。看着他的眼睛布鲁斯就能知道,自己必然只能独自离开,无论如何也无法把杰森从他错过了前半生的亲生母亲身边带走。

于是他只能嘱托杰森按兵不动,等自己回来再一起面对Joker。

即使再不想打击男孩的自信心,小丑也绝不是他一个人就能面对的。

杰森答应得很好,他应该就此安心。但想到在断联前毫无回应的通讯器,他就无法不为此感到担忧。

预感出现得太频繁了,布鲁斯只希望是自己错了、只这一次,但是某种难以遏制的焦虑如毒藤女的藤蔓般将他缠绕。

早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布鲁斯就学会了不再期待奇迹降临,这一认知甚至无数次救了他的性命。

“Batsy。”白龙从他的影子中把自己抽出来。

蝙蝠侠惊觉自己不再为他的神出鬼没而感到惊讶了,只能说习惯真是件可怕的事情,或许还有其他什么原因、或许。

“我记得嘱托过阿尔弗雷德拦住你。”

“他说了,但是你需要我。”白龙坐在蝙蝠侠的身后,偏过头注视着他的侧脸,“你的情绪波动太剧烈了,我能感受到。”

真是有点不给人与龙之间保留合理社交隐私的契约,远比火星猎人的能力还要霸道。

蝙蝠侠没有肯定、也不去反驳。

沙漠里没有云,龙幼小的身体缩在男人的背后,抬头看着天空中那些只有自己能看到的锁链。沙漠的烈日被命运切割得只剩下几片残骸,光线如刀片般从缝隙刺入白龙燃烧的红瞳。

“我可以感受到命运对我的警惕,你也有所预料,对吗。”

蝙蝠侠阴沉沉地撇下嘴角,一言不发地拧着摩托车的油门。

白龙不怕蝙蝠的坏脾气,他可以听到布鲁斯和摩托车混杂在一起的咆哮声,无声、但是在他心中一刻也不曾停歇。

“我会帮你的,”龙平静且温和地说,“你想要什么、你愿意付出什么。布鲁斯,因为是你。”

蝙蝠侠控制着摩托的方向,就像是掌握着一头猛兽的笼头。它会带他疾驰向山巅,又或者一头冲下悬崖、万劫不复。

他是否承担得起它的代价?

“救他,”最后他开口,声音粗粝得好像每发出一个音节都在咀嚼满嘴的玻璃碎片,合着血咽下命运倾倒的每一滴苦酒。

“救杰森——我愿意为之付出我的生命。”

“这就足够了。”

龙得到了什么许可一样按住了他的肩膀,手指像是没入了另一个维度把空间搅动出扩散的波纹。

一只翼手目哺乳动物被白龙凭空抽出——毫无意外地——它厉声尖叫着,振起双翼疾扑向蝙蝠侠,愤怒得就好像命中注定他们二者只能存活一个。

白龙拨开了它:“不,你没有时间干这个,我们该走了,现在。”

蝙蝠侠的余光看到白龙的影子张开了某种嶙峋尖锐的东西,很难形容那一刹体会到了什么——直觉在说“他的龙对他而言是安全的”,但是本能的警惕让他后颈的汗毛都立了起来。

但是布鲁斯依旧没有松开油门,将一切神经反射乃至生死本能抛诸脑后,只是朝着他的孩子的方向疾驰着。

那只蝙蝠也朝着他目光投向的方向掠去了。

“你的愤怒会为我指明方向。”

在一掠而过的蝙蝠阴影消失之前,隐匿其中的白龙在铁链铮鸣里低吟。


-TBC-


除夕快乐——

很明显了我走家庭之死嗯嗯嗯……这块有点难捋,于是除夕赶上了这段剧情,也是蛮应景的。

一年的最后一天,把那些坏的可能抛诸身后,新的一年去救人!

为了布鲁斯的希望,白龙开始搞事情。

这就是为什么我开头不走白龙视角:会很装比……又超模又神神叨叨的原创角色,哼!

让我们重复一遍这篇文的保险阀:天塌了白龙顶着。

和朋友聊天的时候-

我:白龙说着自己不在乎阿福实际上……(看他爪子)

朋友:遇到的话一定会救

我:一定会救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